帮助排行榜

口袋妖怪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399|回复: 2

[原创]迟到的感想——M12剧场版观后感

[复制链接]

44

主题

6719

帖子

6824

积分

版主

威望
9
帅气
18
聪明
9
强壮
0
美丽
328
可爱
5
星沙
0
金钱
41652
发表于 2010-1-2 23: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了M12也有2个星期了,一直也都在想这次该怎么下笔。怎么说呢,M12是这12部剧场版里最敷衍和最不出彩的一部了——当然,本文仅表达个人的一些看法,有不同意见的可以讨论,保持自己的观点,这后文中我就不在赘述了。


首先还是简单的谈一下少的可怜的优点吧。注意了与前作的呼应,片尾把前2部的主人翁最后归宿介绍了一下,而西娜对整个事件的亲身经历和解释也还算过得去。情境与现实中的日食联系上,还不错。暗示了灾难是由于人类对自然的无信(有些牵强- -|||)而造成的,也说明了诚信对人多么重要。


以上是本人绞尽脑汁才想到的一些优点,不难看出有些牵强。的确,这次剧场版相对来说最令人失望——这不仅表现在没有多少值得称赞的地方,也表现在诸多的缺点上。


画质粗糙。没有特别突出的宏大震撼的3D场面,也没有M11里对感谢之花那么细腻的刻画。甚至还没有M3、M4里的画质好,要知道,如今的技术相对应该成熟了许多才对。


音乐糟糕。开场曲没有专门制作就不说了,结尾的主题曲好像和剧情八竿子打不着,而且说实话,真的不是很好听,比历代主题曲差远了(这里没有说翔姐唱的不好)。再有,整个剧情里的配乐没有令人印象深刻之处,而这是历代剧场版里都有的(尤其是水都)。


剧情较乱、没有新意、有些突兀。主线不明确,有些杂乱无章,神兽之间的关系也愈发不清晰,亚尔修斯的配音也很不适合其形象。这些还算过得去,因为还算看得懂。但是以下几点不得不说是败笔了:
1、西娜对神兽及其他PM的话只有区区几句,MS没有什么说服力,怎么PM就会明白了呢?看不出来它们的理解能力有多强,如果真的很强的话还要你来解释什么早就自己明白了。2、火钢兽堂堂一神兽居然沦为被使唤的下场,极大的破坏了“神兽”的地位,比龙套还龙套。3、想用古代人们对PM的束缚来表示奴役,而想呼吁不该对PM如此限制(从对菊草叶、火球鼠的束缚以及它们的不满和逃脱后的喜悦看出),但是我想这一点很少有人能看的出来,所以不得不说这设定很鸡肋。4、火箭队非常悲剧,既然已经沦落到连开场白都省略了,还不如不出现。


总之,太拖沓可能是本作不出彩的根本原因,感觉是为了完结而完结,没有了发挥的空间。所以更希望PM剧场版能回到每部相对独立(包括剧情、主角PM等)的时代,而不是某神兽连续出现3部剧场版的时代。也希望能把可以起到调味作用的爱情支线因素重新加入,效果会更好。

嗯就到这里吧,最后希望新的剧场版有新的面目。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 23:24:30编辑过]
[glow=255,red,3] really really tired[/glow] 泪流满面→

42

主题

995

帖子

2037

积分

版主

威望
6
帅气
2
聪明
170
强壮
18
美丽
25
可爱
22
星沙
0
金钱
15671
发表于 2010-1-3 14: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座主题曲相比前面几座确实渣了许多
另外许多神兽在动画中都是以平民身份出场的,就比如刺猬(只不过M11那只的遭遇很罕见罢了),还先别说岩浆风暴这招有没有露脸
本作还有几处破绽,像希娜和机芯在客厅里谈话,希娜解释未来“以Pokemon的电击”,如果希娜已经向机芯解释过还好说
另外Arceus堂堂一个大神看不出已经被催眠的达摩斯有无异样?

在场的各位难道没有一个对Arceus的信春哥属性抱怀疑态度的?
假设是这种模式:PM用招式攻击,Arceus转换成无效属性格挡,比如格斗系攻击,大神转换成鬼系格挡
这样一来,P的波导弹,D的破坏光对其无效以及P大10W有效是说的通的,地系石板不在
那么,鬼龙的那个蓝色的波导呢?
由M11,无限的遁甲龙使用冷冻光格挡掉了鬼龙的这个蓝色波导,由此我们应该能推出这招很有可能是龙系的一个什么招
但众所周知,龙系无无效属性,就算打在转换成钢系的大神身上多少能看得出点效果吧,人家同样格挡,那么这会是什么招呢?
还有,D,你的流星呢?你的咆哮呢?P,你的切断呢???莫非看到人家鬼龙蓝波无效所以为了节省MP就不发了?
假设是这种模式:PM用招式攻击,大神转换成相应属性格挡
这么DP的攻击无效和P大的10W有效也说得通,电系石板不在
吐槽理由同上:龙石板不在,鬼龙蓝色波导为何无效?DP的招牌龙系招呢?
假设是这种模式:我们伟大的大神只会受到有效属性的攻击,即效果?的也连带格挡 大神你去当鬼蝉神算了,要什么多重属性啦



看到后面我更汗,大神的破坏光对鬼龙造成大伤害
千万别跟我说那是什么火炎喷射抑或是裁决飞砾的高密度强化放射版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3 15:00:22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7

帖子

37

积分

新人训练师

威望
0
帅气
0
聪明
0
强壮
0
美丽
0
可爱
0
星沙
0
金钱
71
发表于 2010-1-3 21: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渣的地方很多但是都不是很突出,所以给人很平淡的感觉
越来越找不到当年的感动了……可能是年龄的原因吗,当年看超梦的逆袭哭过,前几年看水都也哭过
不得不说剧场版越来越渣
音乐上也不突出起来,前几年的剧场版ED都可以让人听到很感动来着
大神身上的BUG,连我这个新手都看得有点囧……就算对这个研究不多,好歹也是知道鬼龙的龙系招数以及时间空间其他的招,真像是节省了MP,打来打去就那么几招,说实话不是很有劲……
大神的格挡莫名其妙起来了……【望天
如果真要强调,对PM的自由,不约束,取消缚具,那么不得不说ED中修建时PM身上的缚具很败笔
怎么着,搞了半天结果大家都没意识到要取消缚具?那中间的那堆剧情干嘛用……(有可能是我眼瞎- -||)
火箭队越来越路人,或者说出场干嘛用?
另外对于历史是用覆盖式,感到很莫名……既然有空间与时间的设定,为什么不是用次元而是用覆盖,稍稍有点BUG的莫名感……

小智同学每次都来感动一次,搞得都没感觉了……【殴
看有人感动到那句“不要带着对人类的怨恨死去”
说实话,如果要增加感性的话,那里应该不要那么短才是

神兽受人支使且被十万伏特打下,让我顿时囧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PMGBA ( 闽ICP备06006686号  

GMT+8, 2016-12-11 06:36 , Processed in 0.191377 second(s), 3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